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宗顯自述

節錄自我的爸爸陳宗顯

聽到小女兒要為我出書,真是有「不敢當」的感受和「受寵若驚」的感覺。
「不敢當」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偉大。鄧小平的女兒寫「我的父親:鄧小平」,那是因為鄧小平是中國國家主席;林語堂的女兒寫「我的父親林語堂」,那是因為林語堂是世界級的名人。田中角榮的女兒也寫了一本「我的父親田中角榮」,田中角榮是日本首相啊!他們是月亮,我是螢火蟲,現在竟然不嫌棄我這個螢火蟲,我當然會感到「受寵若驚」。……。
然而,知道女兒要寫《我的爸爸陳宗顯》,我就熱血沸騰了起來,有返老還童的感覺。雖然心底覺得有超過身份的光榮,但我願意盡我所能來配合,來完成一本不辱使命的書。
有一個這麼愛我、喜歡我的女兒,我感到非常高興、滿意和感激。我高興我的命運好,滿意女兒有今日的成就,感激老天爺對我得天獨厚。女兒知道父親是怎樣一個人,覺得爸爸值得一寫,對我來說,她有伯樂的眼光。從以前我就知道女兒很會看人,只要看幾眼、談過幾句話,就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我知道女兒真心的以我為榮。
2008 宗顯自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