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等你一千個日子書介

等你一千個日子

◎作者                   陳海倫
◎開本                   14.8公分×長21公分  
◎定價                   380
ISBN                   978-986-87321-0-0
CIP                     195.6
◎出版時間            20116
●分類建議:友誼/通俗作品










等待的時刻,是為了幸福而倒數計時



【本書特色】
◎記載的故事皆為真人真事
◎二十二個平凡故事,不平凡上演
◎讓你重新定義朋友這個名詞
◎幫助與被幫助之間,愛恨交錯的複雜糾葛



【誰要讀這本書】
◎喜歡幫朋友兩肋插刀的人
◎正在等待一個朋友點頭願意的人
◎曾被朋友背叛、傷害過的人
◎希望延續友誼到生生世世的人



【本書簡介】
這個一千個日子,只是代表性的字眼,是兩個人之間的真實故事;是作者陳海倫跟另外一個人之間產生的生命火花,是屬於她與本書裡二十二個人之間非常特別的等待日子。
這種等待的心情,雖然常常只是一廂情願、毫無條件的等待,最後往往卻有無以言喻的收穫,價值連城。在等待的日子裡發生過的感動,當中有許多說不盡的情感,有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為了要讓這個美麗的過程留下來,所以,這本書就這樣出現了。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著作:
總裁說
世紀大媒婆
從友達到心橋
我的爸爸陳宗顯
陳顧問時間
新娘訓練班
媒情舞台
陳顧問時間2
我是如何失敗的
生活藝術家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自序】
等待的時刻,是為了幸福而倒數計時
在人世間,有許多事情一定得要等,尤其是跟時間相關的事。要讓它發生,你不能不等,所以本身就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會讓人感覺到各種五味雜陳的心情,看到很多的轉折變化,如果你不願意等,你就永遠看不到,也沒辦法體會等待的美。
友誼,有時候必須要等,才會知道你和另一個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對我來說,朋友是沒有條件、沒有利益交換,完完全全是出自於喜歡,願意為對方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對我來說,朋友就是交心,朋友是有親和力的人,讓你喜歡跟他在同一個空間,對這個人有很多的意願。
至於是什麼樣的意願?就是喜歡跟他講話,能夠忍受對方任何的一切;可以接受他的喜怒哀樂,不管他的優點、缺點,都會喜歡,而且沒有任何條件。你幫助他沒有為了什麼利益,就是感覺親近、舒服。
這是人與人之間的感覺,有些時候,是一見鍾情的,很快就可以喜歡上對方的;有些時候,這種情誼是需要慢慢去培養建立的。
我相信,朋友是可以經營,可以創造的,不管這個人多麼難搞;只要你願意,都有辦法去跟他交朋友。在人與人的交往裡面,如果你願意去等,願意去開發,願意去建立彼此之間的關係,它就會發生。
這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但朋友確實是人生裡最寶貴的東西。為了朋友,我願意等。我之所以願意等,等他一千個日子,就是等他變成我的朋友。

【目錄】
等待,是為了幸福而倒數計時
Story 1    一個瘋子與一個傻子的劇碼                               
Story 2    等,只為了千年前的一個承諾                           
Story 3    即時世界裡等不到的永恆                                   
Story 4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拍拍五歲的自己               
Story 5    讓別人等多久,我就得等回來                           
Story 6    To be, or not to be                                                  
Story 7    塵緣如夢,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Story 8    我不是唯一告訴她這些「肺腑之言」的人       
Story 9    最後,我成了那個白癡                                       
Story 10  我的幸福,從不曾放棄過                               
Story 11   看奧運的小女孩,等到了她的教練                   
Story 12  不願等待,無法成就偉大                                   
Story 13  有再多不是,我還是一樣愛你。」               
Story 14  不管選哪邊,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Story 15  等待,是多麼珍貴的愛                                       
Story 16  謝謝你,願意等我回頭                                       
Story 17  完美的團體,是創造出來的                               
Story 18  我這顆冰塊,就這樣被她融化了                       
Story 19  像她這樣的好人,應該被幫助                           
Story 20  遇到她,是我這輩子的福氣                               
Story 21  這一等,就是十二年                                           
Story 22  第一次相見,就決定愛你一輩子                       
後記

【試讀】
為什麼擁有全世界,卻仍不快樂?
即時世界裡等不到的永恆
作者:Yin

等,是一件我非常不喜歡做的事情。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我要做的事情,多半父母都有能力讓我去做;我不需要等到儲蓄很久之後,才有錢去買東西。 肚子餓了,不需要等太久,一定有飯吃。在家裡,我也不需要做任何家務事,床總是鋪好的,衣服總是乾淨的;生活上的舒適,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
所以,我的字典裡沒有「等」這個字──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有別人幫我弄好,幫我解決。我甚至不瞭解為什麼要「等」,我活在一個「即時」的世界。
就像吃一碗泡,或是吃麥當勞漢堡,有錢就買得到。要娛樂, 一開電視就能享受到,不需要花很多力氣,一切都可以得到。
許多年後,我的求學生涯告一段落,開始真正要踏入社會。
照社會標準來說,學生唸完該唸的書之後,應該會有一技之長,能夠貢獻於社會,找份工作應該不是一件難事。
我的書是唸得差不多了。不過,這麼多年來,我除了讀書之外,其他的都不需要做。我雖然唸了很多書,但是為什麼我卻覺得自己身上一點技能都沒有?一點貢獻的能力都沒有?到了社會工作後,我到底真正能做些什麼?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我的「即時世界」,是一個充滿問題的世界。 我是一個只會吃、 只會享受, 但是不會創造的人。

後來,我認識了陳顧問。從這刻開始,以往不喜歡「等」的我, 竟然會因為「等」而感動。
我到陳顧問的公司上班。 剛開始時, 其實搞不清楚到底是我來替陳顧問做事的, 還是來造麻煩的──跟同事不合,做事錯誤百出,工作成績要看運氣。老闆要搶救的,遠比我自己做好的比例來得多更多。趕走顧客也算了,還和老闆頂嘴, 鬧得公司烏煙瘴氣。
為什麼會有人願意忍受像我這種員工?如果我是老闆, 我不會給自己機會,因為基本上這個人破壞的, 比付出還多。
但陳顧問並沒有開除我。她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教我處事待人的道理,教我如何衣裝打扮,教我最基本的生活技能,甚至還幫我找丈夫(我的社交能力是零)。
你要知道,要教一個只會拿、不會給,又死性不改的人是多麼艱鉅的任務;我想,就算連上帝都不會對這種人有耐心,更何況陳顧問只是一個普通的人。
我從來沒有付過陳顧問任何「學費」。陳顧問花時間教我,對她來說,一點利益都沒有,反而是個燙手山芋,頭痛很多,回饋很少。
但是,她竟然「等」了我十五年。
我常常問自己, 她為什麼要等我?甚至連我對自己會不會真的改變,都充滿了問號。
因為她的堅持,以及對那線希望的堅定信心,讓我不得不變。
陳顧問的「等」,不是容忍我的任性,或是包容我沒有品格的行為,而是時時刻刻讓我這個石頭活起來,相信自己能突破,不再過著「即時世界」的頹廢生活。
我像是一個中毒很深,毒癮時時刻刻會復發的吸毒者。對我來說,陳顧問像是一個充滿著無限的耐心及希望的戒毒導師。
因為她的「等」,我發現,我的世界的確有很多人曾經「等」過我──等我改變,等我不再頹廢,等我成為正常人。但是,這些人多半都已經放棄了,包括我的父母、哥哥、弟弟、朋友及愛人。他們已經知道我是一個不會改變的人,對我已不再有更多的期待。
我知道他們不會再等了。我的不改變,嚴重的影響了我身邊每一個人,也切斷了和每一個人能建立的感情。
我,即使擁有物質上的很多東西,卻不是一個快樂的人。

這麼多年來,唯一沒有放棄的人,是陳顧問。他不是靜靜的等,他也不是告訴我人生要怎麼過。他很積極努力地要我恢復創造的能力,自己改變人生,朝向我的理想邁進。
如果不是她,我不會看到我的「即時世界」有什麼不好。即時世界什麼都有,有吃、有穿、有名利、有享受。但是少的,是去創造生活的能力,還有保有親情、友情永恆的能力。
即時世界沒有永恆, 好像塑膠叉子,用了就丟;但是信心、能力、人與人間的感情、感動……這些都是必須靠著一點一滴 努力之後,才會挖掘到的寶藏。
即時世界,一切都講求方便舒服,不需要用心用腦,就可以獲得好處。精神世界的領域,要等待、要耕耘、要用真正的感情付出──也許做了很久還不一定有結果。
即時世界,人們講求的是「即時產品」。沒有營養的速食餐飲,可以「治百病」的止痛藥,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手的感情,一切隨時會被毀滅;即時來,即時去。這個世界只能給一個人短暫的「爽」, 卻沒有長久的快樂可言。
精神世界耕耘出來的產品是:時間不能磨滅的感情,克服萬難的愚公移山精神,實在的滿足及快樂。即使是失敗,也有驕傲。這些是真實的,也是永恆的。

我很感激陳顧問的等待,幫了我重建了一個新生活。原本我是一個活在即時世界的人,因為陳顧問的等待,讓我重新活在我的精神世界裡。
這個能夠創造生活、能夠貢獻團體、能夠給予愛的機會,是我過去從來不懂得去珍惜的機會。因為陳顧問的堅持與不放棄, 這個機會沒有在我的人生裡消失。這樣的生活變成真實,不是虛幻。
陳顧問的等, 讓我改變。這個等,讓我戒了沉迷於物質生活的毒癮, 讓我的生活重新來過,也學習如何去等待。也因此我懂了創造,有了快樂的生活,可以貢獻、成長,也有了真正的幸福。
謝謝陳顧問幾千個日子的等待。這些等待,改變了我的一生。
節錄自等你一千個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