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如何愛你的父母》心得分享


《如何愛你的父母》心得分享
分享人:Jeff
前幾天,我在睡前抽了一點時間閱讀如何愛你的父母。翻開第一章,標題是什麼是孝順,才看了兩頁,我的天呀!天旋地轉,昏頭轉向,整個變天……
孝順這兩個字,坦白說,從小到大不管是家裡的教育或是學校的教育,都添加了許多莫名其妙的定義進去;每次看到這兩個字,都有一種莫名的沉重感,像孫悟空的緊箍咒一樣可怕,而且這個緊箍咒會一代傳一代,而且一代比一代更緊,像一個永遠無法逃脫的魔咒。
看了書中陳顧問提到關於什麼是孝順的解釋,這個緊箍咒彷彿變鬆了,地牢出現裂縫了,從小到大被教育的那些關於孝順的教條一一的瓦解,有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雖然我才看了不過兩頁,卻忍不住想要對我身邊的朋友說:這本書好看,真的好看!雖然我只看了兩頁,但看完整本書之後,我大概會飛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