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世紀大媒婆


The Matchmaker of the Century
繁體書
作者:陳海倫
責任編輯:李孟津
ISBN:978-986-84419-0-3
版次:二刷
定價:380元
二刷出版日期:February, 2011








尋情歷險記

【本書特色】
14對幸福佳偶的見證
◎真實感人,有笑有淚有感動
◎文字平實但意涵深遠,值得一看再看
◎讓你重新燃起對於愛情的渴望、婚姻的希望

【誰要讀這本書】
◎想結婚的人
◎不想結婚的人
◎想結婚而不敢結婚的人
◎結了婚想要婚姻更好的人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諮詢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本書簡介】

情深似海的世紀大媒婆,將告訴你(妳)──為什麼你不想結婚?為什麼結婚之後,可以開始真正自由?為什麼婚姻不好,人生不會真正好?為什麼戀愛是結婚以後的事?
作者陳海倫女士,多年來促成對對幸福佳偶的豐富經驗,讓她成為「作媒」這門藝術的專家,並且有一套獨特的婚姻哲學、以及經營美滿婚姻的方法。許多朋友殷殷垂詢,現在陳海倫女士終於完成這本書,讓更多對這個人生重要課題,有探索需求的朋友,可以更立即得到回覆。


【自序】婚姻不好,人生不會真正好
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因為人呢,最親密的就是配偶,沒有更親密的了。婚姻不好,就是跟配偶處不好。跟配偶處不好,就是人際關係不行。
可是一般人會否認:怎麼可能?我跟別人都很好,只有和妻子處不好。
表面上是這樣,事實不然。因為跟別人很好,那是表面上的,跟這些人其實還是有距離的。當要跟那些人非常親近的時候,一定會有問題。
所以某種程度上,這樣的人際關係只是很表面上的好,或為了工作、或有利益關係,都是一時的,對事不對人。夫妻之間卻是紮紮實實的兩人之間的磨合,如果夫妻相處之道夠成熟、夠融洽、夠真誠,跟別人的人際關係,也會比較健全。
我基本上認為,夫妻是人與人之間人際關係的礎石和磨練。如果夫妻之間相處很好,能夠相敬如賓、開誠佈公、坦誠相對,跟別人的關係,也會相對的舒服自在,所以工作上也會有比較好的成績,生活就更容易穩定光明。
所以我相信,一個很好的執行長,就是那種高階長官,或是主管級以上的人,他們私底下的夫妻關係應該也會很好。
這樣講下去很多人會開始著急,因為她們變成了女強人,或者是雄踞一方的霸王,不過他們的婚姻關係很慘,不會認同這個觀點。甚至於那些身邊不少人認同他們的成功,認為他們待人處事一流,十足好人一個,成熟、有心等等,但他們的婚姻﹁破洞﹂終究還是在那裡,還是要修補,也只有本人才會知道。
這既是耐人尋味的道理,也是個相當大的考驗,雖然以某種程度來說,夫妻關係是否良好並不被社會嚴格要求,也不為某些人認同及接受,但它確實是個很重要的標準──齊家不是用武力或命令解決,而是雙方人際關係的建立,由此可見夫妻之道是做人的礎石。
如果一個人決定不結婚,那表示在這方面無能、不能面對,表示在這個領域沒有那麼大的熱情。這就好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要成家立業,成家還是要先,然後才立業,家不成,業也難立。缺乏這一塊,硬要跳過去,沒有這個橋樑或是階梯,怎麼走上去?硬上去了,表面上是高科技,是成功了,但還是有漏洞,還是有個坑在,只是為人知,或不為人知罷了,但它是存在的。
不結婚是因為沒有辦法真正面對另一個人,然而世界上就只有兩種人:男人跟女人。應該要去認識、了解另一種人。要怎麼樣去認識異性?最好的方法是結婚,那是一個學習。應該去學會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之道,然後才可以很舒坦的面對自己,真正的瞭解兩人世界。
這個道理,只能與有心、想成長進步的人分享,也只有真正追尋快樂、探討人生的人,才能覺醒的徹底面對。


【試讀】作媒像修車──找專家就對了
我作媒這麼久、這麼多回,這些源自於對「人」的熱愛,所得來的觀察和經歷,讓我在看男女之間合不合的敏銳度,要比別人高很多。這並不是因為我特別聰明或是有特異功能,純粹就只是因為訓練多,而且我比較認真、有興趣,就自然經常的觀察、探討、研究,也因為這樣,我自然就比較熟悉。
就像有人對跑車有興趣,天天看、天天摸,自然就會一聽引擎聲,就知道性能如何,一開車,稍微有不對就知道那裡出問題,就因為像這樣的興趣,並且經常的、大量的觀察與實戰經驗,所以就變成專家!
一些人以為,我好像有看透世間男女的天賦異秉,但其實不是這樣。只是因為我喜歡,我認真的去把事情做好,做出成效來,每對讓我作媒的新人,我都是做足功課,花時間和他們相處,去知道他們要什麼;我用我的心、我的情去體會感受,真正為他們的幸福付出努力。專家之所以是專家,就是這樣的道理而已,就是在這個領域做多而且熟悉,認真而有心。
為什麼很多人找我作媒,覺得我很神?其實這就像修車一樣,你一定是去找有經驗的師傅才會放心;世間男女想要有幸福的婚姻,找一個有心得、經過許多經驗焠鍊、能夠洞澈明視,有心有情、盡力為當事人著想的作媒專家,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現代男女,有些人是沒時間、沒心力找另一半,有些人則是感情一直受挫,一直失敗於同樣的狀況,不知道問題在那裡,不知道要怎麼改。這些問題,不是拿八字去看合不合就能夠解決,重要的還是要行動,去看明白為什麼在同一個地方一直跌倒。為什麼有些地點會一直出車禍?一定可以找出原因再去改善,婚姻的路也是一門科學,用對的方法去行動,找對問題,要改變就不難了。
有些時候,我會建議一些人離婚,這並不是表示鼓勵離婚或是把婚姻當兒戲。如果離婚是這個人在情感上最好的解決之道,那為什麼不離婚呢?反正錯誤總是要改,事情才有進步的空間,重點是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就像生意失敗,失敗就失敗了,也沒什麼,再來一次就是了。
下一次會更好,會更進步,那才是重點。
要怎樣才能鴛鴦夢成真?說穿了,真的很簡單,就是你想進步、想成長、有意願去經營,看得的到要改變的地方,而且就去做、去改,那麼再Mission Impossible的鴛鴦夢,最後也一定會成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