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我是如何失敗的 讀後心得


最近我們收到很多回函。沒想到在這個電子郵件、即時通當道的年代,還是有人願意寫回函過來(重點是還要自己花錢貼郵票),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我們真的很高興收到徐小姐的回函,謝謝妳,看到妳的心得真是為妳感到開心。以下是她讀過"我是如何失敗"一書之後的心得分享。

徐小姐:
感謝陳顧問出了一本這麼好的書。把書看完,也邊哭邊笑地檢視了自己的失敗,對於書上說的「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失敗」有更多的體認。我已到了三十歲的年紀,雖然過去三十年錯過了很多可以讓自己變更好的機會,但還有往後數十年可以拗回來,也了解陳顧問為什麼常說一定要百倍、千倍的進步成長。
人生真的很美麗、很有趣,不應該老是陷在一些不愉快裡。這兩天牙痛去看牙醫,去之前一直想,我不要再痛下去了,如果要拔牙,就拔吧!後來牙醫告訴我:「這顆牙還有救,再晚就真的要拔了。」但當初要面對的恐懼,讓我幾乎要發瘋。事後我得到一個領悟:如果我的態度就是一副要死的樣子,最後一定還是會痛。事情一有徵兆就應該注意,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能極度無感,也不用過度敏感。
書裡提到了人生的正軌及出軌。過去的我,陷在「怎麼可能自己會不知道自己出軌」的迷思中,但看到了20~30歲的階段時,我才知道走偏了這麼久,誤把出軌當正軌。正軌就像一個人的品格,品格就是王道;不品格久了,當然會不知道自己出軌。有的人一輩子過得很壓抑,直到死亡才獲得解脫;但是快樂不必這麼悲慘,只要找到人生的正軌,就算吃苦,也會怡然自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