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我是如何失敗的

我是如何失敗的
How did I failed

正體中文
作者                   陳海倫
定價                   380
ISBN                  978-986-84419-7-2
◎初版                   2011年2月









成功要有條件,失敗也是要有條件的

【本書特色】
◎作者引述切身之痛,讓讀者做為借鏡
◎以十年為一階段,檢查正軌與出軌
◎人生除了努力之外,還必須了解的真理
◎打破世俗標準,重新定義成功與失敗

【誰要讀這本書】
◎想要了解為何失敗的人
◎想讓人生反敗為勝的人
◎想要追求卓越人生的人
◎不斷反省卻找不到出路的人

【本書簡介】
擁有超過二十年企業管理經驗的陳顧問,事業成功,婚姻更是美滿,現在的她,很難讓人想像,也曾經窮困潦倒到身無分文,甚至婚姻愛情亮起紅燈,偌大的公司卻無生意上門。這些經驗,她決定藉由新書「我是如何失敗的」,提供讀者作為借鏡,並以十年作為一個階段,告訴你:成功有它的條件,失敗更有它的原因。
失敗可怕嗎?有的人失敗一次,便一敗塗地,此生無法翻身,有的人卻越挫越勇,將危機化為轉機,成就下一次的成功。一樣的失敗,不一樣的人生。面對失敗的能力,比面對成功,還要重要。「我是如何失敗的」告訴你:失敗並不可怕,可怕在於你不知道你為何失敗。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作者序】何謂成功?何謂失敗?
「我是如何失敗的」這件事,並不是由別人來判斷,也不是由別人來認為的。也許很多人認為我並沒有失敗,甚至有很多人認為我很成功,在他們的眼裡,可能覺得跟一般人比起來,其實我的成就算是很不錯的,為什麼要對自己要求那麼嚴格?這就是我常常聽到的話。
在專業領域上的人才,比如建築師、律師、鋼琴家或是數學家,雖然他們在某些領域上表現傑出,但還是有可能在很多其他方面遇到失敗。舉例來說,有個鋼琴家在彈琴的造詣上功夫了得,但是他卻一直覺得很不快樂,這本身也是一種出軌。因為即使他學成了一身高超的技藝,但是卻從來沒覺得開心過,這也算是在生命上的一種出軌。
有人會用比較偏激一點的看法去定義「成功」這兩個字。但是,我所說的「成功」並不是指一定很會賺錢,而是指他的人生比較圓滿。你應該看過極具知名度的明星,可是他的婚姻卻相當失敗;或是很傑出的科學家,但是他沒辦法和別人相處,身邊連一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
成功的重點,是你自己覺得快樂跟滿意。在今天,我當然覺得自己是快樂的,也覺得我是成功的。但是為什麼要討論我的失敗?並不是說,如果沒有那些失敗,就保證今天一定會過得更好──我倒不是覺得這樣。
我希望的是,能夠很清楚的、很客觀的、也很主觀的去討論我自己過去的失敗,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明白自己的人生,做為如何學習,修補人生以及展望未來的理論與方法。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失敗。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到自己走在邁向失敗的路上,那你才會有機會將自己的人生逆轉。

【試讀】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人生的失敗當中,常會忽略的一個重點,就是不了解比賽規則。
如果你連規矩都不知道,遊戲要怎麼玩啊?比賽怎麼比呢?才剛結婚你就劈腿了,婚姻就完了,還要怎麼玩下去啊?人家就不跟你玩了。
「你怎麼遲到了呢?不是說好九點打球的嘛?」人家都已經跑完球場,熱身結束了,你都還沒來,對方當然就會不高興。你發個球遲疑了好久,不知道要發還是不發?「奇怪?等了五分鐘還不發球,搞什麼鬼?」,對方會怎麼想?
你要了解,像這種事情,一開始的時候就要讓大家知道,這是責任的問題。你有責任感嗎?你跟人家約九點打球就應該準時到,換你發球的時候就要發球,輪你講話的時候你就要講話,這些同樣都是責任。
如果你去打網球,卻常常忘了帶球拍,忘了帶球鞋,忘了帶帽子,「你又忘了帶球拍喔?好啦,我下次會多帶兩隻來。」,你不要以為別人很開心幫你服務,這是因為你不負責任,別人只好幫你擦屁股。你要曉得你的不負責任,都會造成你的不快樂,造成你人生的失敗。
你要選擇負起責任,讓自己的信用與關係保持良好。如果你能做好,是不是跟你交朋友的人就多了,朋友的質也會變好?你應該顧好你自己,先不要去管別人對不對。你每天都穿著整齊的服裝,你每天一直在進步成長,很開心,很快就會成功了。
以結婚來說,嫁不出去或是娶不到老婆的人,一定「不正常」,生活的某個部分出了問題,感情世界一塌糊塗,這就出軌了嘛!一定會遇到天懲。如果你都不想改變,不進步成長,人家看到你這副德性,還想要挑一個模特兒當老婆,你是成仙了嗎?你是智障嗎?你在這裡選人,選什麼?人家根本不理你,你有什麼資格選人呢?
大家都在場上看,大家都有眼睛。誰要跟你這個爛人打球?誰要跟你這爛人跳舞?誰要跟你結婚啊?女孩子多現實啊,看到帥哥又會跳舞,馬上笑容滿面迎上去。你的臉色這麼難看,個性又這麼糟糕,還想要找美女跳舞,有可能嗎?
所以,你要先把自己搞好,搞好之後你的生意就會自動上門,不會乏人問津。人家會主動問:「那個人叫什麼名字?」「那邊有個女孩子,好美喔!她是誰?」如果你看起來一副衰樣,別人一看你就想逃跑,當然不會主動跟你講話,這是很現實的。
你要想辦法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好的球員,上場之後好好打,你要會發球,有本事救球,反應要夠快,又很風趣,又很負責任,你的人生就有機會成功。但是,當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跟一些爛人交朋友,保證你不會快樂,不會成功。你自己是一個爛人,如果又跟一個不負責任的人打球,比賽還要玩嗎?你嫁給一個沒有品格的人,婚姻會發生什麼事?有得玩嗎?大概每天都在演恐怖片吧!
你不要先管別人,要先好管自己,管你自己是不是一個開心、快樂的人。你講對方是錯的,沒用!因為你自己也半斤八兩。自己先進步,等你自己變得很厲害的時候,就算對方每次都打爛球,你都還可以繼續玩下去,那麼你的行情就水漲船高啦。
所以,你一直說你要成功,你要快樂,這些是要付出代價的,跟想要自由一樣需要革命。
你不能只奢望要得到成功。你要想怎樣去創造,然後讓事情發生,你要負起全責。可是你都發爛球,然後還希望人家給你好球,這種觀念很不正常。
假設你都不生產,卻想要花錢,這很奇怪吧?
你想要吃好穿好,但是你又懶的像豬,這樣對嗎?
你如果賺很多錢,有本事去花,花錢花得很開心,這就很正常。要去跟人家拿錢,又要亂花,花了又不開心,搞一些很奇怪的事情,那你的人生就完了。你要快樂,就應該去做可以讓你快樂的事,但是如果你都做一些破壞快樂的事,而且還樂此不疲,最後呢?當然只有天懲!你有什麼好難過的?自己招惹來的,不是嗎?
這就是所謂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有什麼好哭的呢?看到那副衰樣,應該罪加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