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陳顧問時間2

陳顧問時間2
Time of Consultant Chen 2

正體中文
作者                   陳海倫
定價                   380
ISBN                  978-986-84419-8-9
二刷出版日      20112










你想要快樂?你一定要有問題!

【本書特色】
55Q&A,讓你發現人生從未了解的謎
◎從問題裡,找到你沒發現到的問題
◎引導讀者重新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方向
◎藉由顧問的專業,協助規劃更美好的人生

【誰要讀這本書】
◎想要找到幸福的人
◎尋找自我價值的人
◎想讓事業飛黃騰達的人
◎想解決「人」的問題的人

【本書簡介】
人生的重點,不在於你怕問題。解決大問題,獲得大幸福;解決小問題,獲得小幸福;沒問題的人,也不會有幸福。
當你閱讀這本書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本來就有很多的問題。然而,在進步之後,又會發現更多的問題,因為這些問題你以前沒看到。至於問題的層面,會隨著你進步的程度開始提升。
人生的樂趣並不是在於沒有問題的時候,人的樂趣是找到問題,然後解決它。這些問題當中,有你自己很喜歡的,跟很不喜歡的。你討厭的那些問題,就是最嚴重的問題。因為你很不喜歡那些問題,所以你的人生應該想辦法把自己的問題,轉移成為你很喜歡的問題。
至於該如何轉變?這就是本書要告訴你的東西。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諮詢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自序】不想有問題,就是最嚴重的問題!
以前,我碰過一個中醫師,跟我還算是不錯的朋友,很談得來,很欣賞彼此。他跟我講過一句話,我非常非常喜歡,到今天我還是常常用這做為例子。他說:人呢,要找病來醫。因為他是針灸醫師,他的意思並不是要等到你生大病了,才要去找醫生,而是平常就要找出小毛病來醫治。
因為他的觀念跟我是一樣的,所以他跟我就很有的聊。而我呢,就是一個找病來醫那種思考型態的人,就是沒事找事幹,沒問題也要找出問題。要找病來醫的這種觀念,以生活的角度來看,就是怎樣要求自己去進步成長,讓生活過得更好。
也許,你們會有一種想法:
我如果上了這課,我就不會有問題。
我如果去諮詢,我就沒問題了。
那我如果變得比較厲害一點,我一定就沒問題了。
錯!當你更有能力的時候,你的問題就更大。就譬如說,當你有能力可以飛到月球的時候,你就會想飛到火星,你就會想下一步,那問題就更大。
身為一個人,能力想要更好,你得有更多知識,你得學更多,然後你就變得更有問題,更大的問題。可是,你必須學會調整,把你的精神指向你喜歡的方面去找問題。
我只是給你一個非常簡單的觀念。你的人生一定會有問題,我們都要解決問題,因為你必須具備這樣的能力。經常解決問題,你就會有更多的能力。
可是,千萬不要想著,有一天你會沒問題──那天,將會是你躺在棺材裡面的時候。

【試讀】
Q:我該怎麼幫助兩個不合的朋友恢復以前的感情?
陳顧問:
這個問題,是以一個朋友的立場,你想幫助他們兩個人友好。
那我可以告訴你。老實說,我會覺得你很雞婆,而且這樣的雞婆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為什麼呢?
因為你應該要先問過他們兩個人的意思,他想不想接受你的幫助。如果他不想,這件事情到底干你屁事?你一直很想要幫助他們,那到底要幹嘛?
幫助人,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幫助人是你自己的興趣,而不是別人的興趣,這件事情就會變得毫無意思,而且你的行為會顯得非常突兀──因為人家又沒有要你幫忙。你一直要去管別人的事,這樣豈不是很好笑!
你可以把這件事轉成這樣看:你媽媽很想管你,可是你不想被你媽管。那我問你,你是什麼感覺?當你這樣做,其實朋友也會對你非常不爽,那你這樣做就不是朋友。
所以,不是不能幫,而是在幫之前,你一定要先建立起對方願意被幫」的關係。如果那份關係不存在,你的行為就變得非常的白痴。
並不是天下事你都管得著。也許,天下事都關你的事,天下事你都想管,那你也要有本事,去建立跟所有事情的關係。
所以,這個問題的關鍵點,不是在於你怎麼去幫助一個人,或是如何去幫助一個人。第一件事情是,你必須建立起那個人有被幫助的意願,你才可以考慮怎麼幫助他。
如果這個關係不成立,就算是父母也枉然,更甭說是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