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媒情舞台

媒情舞台
Stage of Matchmaking and Lover
◎正體中文
◎作者                   陳海倫
◎開本                   14.8公分×長21公分
◎定價                   380
ISBN                  978-986-84419-6-5
◎出版日           20097










只為有心人,專為有情人!

【本書特色】
8場講座實錄,9組案例分享
◎為新人護航到底的前衛作媒方式
◎以各種犀利角度,剖析結婚與不結婚的差別
◎破除世俗對於愛情、婚姻的迷思

【誰要讀這本書】
◎想要結婚的單身人士
◎想要再婚的失婚人士
◎對於愛情仍有一絲希望的人
◎外貿協會會員、敗犬女王一族

【本書簡介】
媒情,主要的意思是指作媒的這份感情,也是指作者陳顧問對作媒的這份感情非常深厚。至於舞台,是因為作媒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平台,不管是空間上、平面上、心靈上或實際人生的領域,當這個舞台創造出來之後,就會有很多的男女主角出現。媒情舞台要讓許多想走進婚姻的這些男男女女,不管是單身的、離過婚的、有戀愛經驗或沒戀愛經驗的這些人,經過這個舞台,第一次或是再一次跨進婚姻這道門檻裏面。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諮詢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自序】探詢生命中的真愛密碼
我踏入專業顧問諮詢的這條路,也幫很多朋友作媒。每一次跟眾人談到作媒,或是講到兩性關係的時候,都會覺得非常具有震憾力跟突破性。那個思想哲學愈講愈清楚,真理愈辯愈明、愈水落石出;這就會給我一個想法――應該為這個題材出書。因為不管從南到北、從西到東,任何場合所提出的問題幾乎一直都在重覆,這些問題一般人都有,大家都想問、都想聽,每當我在講的時候,聽眾的共鳴也都很好,我也希望有別人能夠聽到,希望有人有機會知道這些東西。
媒情舞台就是一個為了「讓大家來結婚」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平台、一個舞台,大家來到這個舞台之後,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媒情舞台要講的是兩性之間,再深入討論媒情跟媒人的哲學、時代性、社會觀念,還有需要被擴大或是再深入討論的一些主題。我希望在這個舞台上能創造更多的幸福,也能夠為許多找尋真愛的人,不管是單身的、結過婚的、甚至是離過婚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生命中的真愛密碼。

【試讀】真愛就像好吃的蚵仔麵線!

來賓Z交往要永遠保持高度誠意真的很難。社會上那麼多背叛,我們每天平常生活中跟朋友都有摩擦,怎麼可能不受打擊、不被影響?
陳顧問:你會這樣講,很明顯你還沒有到達適合結婚的心態。
來賓Z對對對。                                     
陳顧問:因為你腦子裡想的都是負面的,不管老婆怎樣努力你都會往負面想,這個如果不解決,你的尋情絕對不是歷險,而是完全的痛苦,別人跟你在一起只有痛苦,最多只是覺得你人還不錯。可是你有很多這種雜念,不相信自己做的到――不相信的世界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你要相信,什麼時候你可以點頭,什麼時候你就可以擁有好的婚姻。如果你不相信,幸福不會發生。
你現在不相信,也沒什麼對錯、沒什麼好壞。因為你的境界目前在這個階段,就是覺得「怎麼可能」?因為對你來說已經是Mission Impossible了,但我們來看不是Mission Impossible,我們要努力保持那個誠意在這樣的水準。聽起來似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可是我們覺得可能,至少我們知道目標。如果你可以保持這樣,你就會成功。
我講一個例子。假如你要賣蚵仔麵線,台灣人最知名的小吃,就算是擺路邊攤,請問你上工的時間應該是怎樣?天天不一樣還是天天一樣?
來賓答:一樣
陳顧問:一樣吧?那你的蚵仔麵線端出來的水準100碗出來的味道要一樣還是不一樣?
眾來賓答:一樣
陳顧問:難吧?所以他就是說不可能。如果不可能,那連賣蚵仔麵線都不行,因為他端出來的味道一定不一樣,一下太糊、一下蒜太多、一下醋太多、一下沒味道,這樣誰要來吃呢?你應該知道,這個小吃生意很難經營呢,不能失敗一次,只要吃過一次難吃的,你下次會再回去吃嗎?
眾來賓答:不會!
陳顧問:吃一次不好吃,你就嚇跑了!可是,如果好吃呢?你就會再去!開十年的老店,十年要一樣的味道,這樣顧客才會喜歡。這就是我講的,真愛的誠意跟賣好吃的蚵仔麵線是一樣的道理賣蚵仔麵線的老闆都比你還有誠意多了!蚵仔麵線多有誠意,每天就是色香味俱全,他放的料都剛剛好,你不要看他這樣子好像動作很隨興,就是每一碗都剛剛好,多一點、少一點味道就是不對――這就是真愛,台灣小吃就叫真愛。
蚵仔麵線的誠意想像到婚姻生活的場景。「哇~老婆很漂亮!」;明天起來,「哇~黃臉婆!」後天,「水噹噹耶!」再過一天,「……你的臉是被車撞了是不是?品質起起伏伏的,誰要吃這個蚵仔麵線?所以你在找真愛的時候,最重要就是那個品質,下次當你不懂什麼真愛的時候,就記得我講的蚵仔麵線就可以了。
我這樣比喻,你就會覺得:「嗯,原來如此!」那麼,既然真愛的水準這麼高,真愛很難找嗎?沒那麼難嘛!台灣頭到台灣尾,好吃的蚵仔麵線店到處都有,對不對?不管是鹿港、還是士林、還是龍山寺、各地的夜市,好吃的水準就在那裡,所以真愛也不難找。你要找真愛,你希望找的是非常沒有水準的蚵仔麵線,還是每天都一樣的蚵仔麵線?哪邊好?
來賓回答:每天都一樣。
陳顧問:對,所以做老婆的每天都要很乾淨、很漂亮,最好數十年如一日,然後不要胖一公斤,這是一個現實。我跟我老公在一起二十年,還沒有胖過一公斤,好不辛苦,這只是一個例子,既然男人對女人的要求是這樣,那女人對男人也有另外一方面的要求,對不對?最好薪水不要越來越少,不要一下多一下少,這樣女人也是忐忑不安嘛!這是個比喻,重點是不要嚇到對方,沒錢事小,對方不理妳就是大事一樁,各方面都要有這樣的水準。那你會說它很難,所以本來成功率就只有1%或者0.1%,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厲害、每個人都這麼成功。如果真愛就是到處都是,像空氣一樣普通,就不必討論了。學蚵仔麵線要繳很貴的學費,你知道嗎?你喜歡吃好吃的食物,那麼你也必須瞭解,不管你去買食物或是和人交往,那個品質都要在,如果那個品質沒了,你一定就不會喜歡。

1 則留言:

pia 提到...

創意開張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