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新娘訓練班


新娘訓練班
Bridal Training for Your Life 
作者                   陳海倫
定價                   380
ISBN                   978-986-84419-4-1
出版日            20096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課程

【本書特色】
14位新娘與6位新郎的幸福分享
◎班主任詳解訓練新娘的內容與標準
◎建構新世代的擇偶方向與婚姻觀
◎挑戰敗犬主義、單身新貴的不婚心態

【誰要讀這本書】
◎想要結婚,卻沒對象的人
◎想要結婚,卻搞不定對方的人
◎離婚之後,想要再婚的人
◎希望愛情能修成正果的人

【本書簡介】
這本書的目的,是讓一些在尋求婚姻這條路的人,或者希望愛情最後能修成正果的人有個參考,讓大家對婚姻更有希望,有美夢成真的可能。「新娘訓練班」的存在,讓單身者至少對於「嫁娶」有了方向,也增加許多信心,不會完完全全地那麼絕望,連想學都沒地方學。

【自序】把妳嫁出去!
目前社會放眼望去,幾乎隨手一撈,都是已達適婚年齡卻找不到對象的人,男人、女人都一樣。以生理的角度來看,男人相較之下年紀的壓力比較小,但女人一旦過了三十就開始擔心人老珠黃,找不到人來愛。尤其現今資訊社會造就了許多宅男宅女,年屆適婚年齡卻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嫁出去的比例,高的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我非常鼓勵、提倡要去擁有愉悅健康的兩性生活,而且要儘早開始教育,讓孩子們接觸、理解並面對異性。不然,就會像我常碰到的父母親,通常都在最後已經十分緊急的狀況了,才來拜託我幫他的兒子或女兒作媒。婚姻是不能隨便的事情。婚姻不像拍賣,只要價錢可以接受、有人買就好了;更何況有些時候就算是拍賣都還沒人要買,對吧?如果過了適婚年齡還嫁不出去,拖到最後常會搞成「只要娶我女兒,我就加送一棟房子給你」,如此一來還真有點像是在拍賣了。
「新娘訓練班」自創立以來,深受所有新娘的佳評,效果非常地好;參加過的人,在心態和意願的成熟度都改變非常大。本人身為新娘訓練班的班主任,看到這麼多的新娘子成功步上紅毯,深深體認到這是一套可行的辦法。我自己在訓練新娘方面相當有心得,也很清楚怎麼去規劃和創造這些成功的結果。基本上,這本書的內容是快樂的,就像早晨的陽光灑落在草地上,給人無限的希望而且能看到閃爍亮麗未來。
新娘訓練班,就是塑造一個婚禮女主角的過程解說。書裡會把塑造過程分析、展現出來,給觀眾了解每位新娘演這部戲的過程,在結婚之前是經過怎樣的努力、如何的訓練,造就之後她可以有那些的成果。過程自然因人而異,每部片有每部片的特色,每一個新娘都有她自己的「心酸血淚」,書裡都會把它記錄下來。

【試讀】我老婆去過新娘訓練班兩次!
我聽過警備訓練班、消防訓練班、運動員訓練班、醫師、律師或一些特殊任務的訓練班,甚至是專業職場用途的CEO訓練班,但「新娘訓練班」到底是在訓練什麼?難道當一個新娘有這麼困難嗎?
第一次聽到「新娘訓練班」這個名詞,是從我老婆Victoria那兒聽來的。那時我們還沒結婚,聽到她要去參加「新娘訓練班」,我當下的反應是:「好啊,你是該去練一下。」我還滿期待Victoria會變成什麼模樣。
我覺得,寫這篇文章的感覺有點像在寫整型廣告一樣,既然有「整型後」,似乎就得拿「整型前」來當對照組。好吧!我就冒著生命危險,說明一下Victoria整型前的德性。
Victoria是女人,沒錯。但每次只有在做愛的時候,我才能說服自己:Victoria是女的。為什麼別人可以帶著正妹在街上走,我卻感覺像是牽著動物園裡的大黑熊?為什麼別人的女朋友可以穿細肩帶迷你裙,我的熊……喔,我的Victoria卻要像穿了救生衣一樣,只差沒帶哨子跟墨鏡就可以去游泳池執勤了?為什麼別人的女朋友可以輕聲細語,說話如黃鶯出谷般悅耳動聽,我的Victoria卻像江湖上混黑道的一樣,開口閉口都是:「幹!他媽的……」,然後很殺的把煙熄掉?
所以,不瞞您說,我真的、真的滿期待,她參加了「新娘訓練班」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
(中略)
「新娘訓練班」裡出現了很多在外面正常婚姻不會出現的奇蹟,這些好像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也造福了許多原本對結婚不存任何希望的男女,有機會跨過這道門檻。我衷心地推薦任何想要步入紅毯的人,如果妳對婚姻感到徬徨,可以來參加「新娘訓練班」,如果妳對如何經營感情找不到方法,可以來報名「新娘訓練班」,如果不知道怎樣當一個男人愛的女人,可以來「新娘訓練班」;如果妳自認條件很好,卻找不到好男人,也可以來參加「新娘訓練班」,陳顧問會為妳找到量身訂做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