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陳顧問時間


陳顧問時間
Time of Consultant Chen
正體中文
◎作者                   陳海倫
ISBN                  978-986-84419-5-8
二刷                   2011年2
定價                   380元









人生有沒有顧問,差很多!


【本書特色】

28位受到諮詢的人士熱情分享
◎藉由專業與信任,與提問者腦力激盪
◎同樣的問題有不一樣的回答,因人而異
◎藉由顧問的專業,協助規劃更美好的人生


【誰要讀這本書】
◎想要找到幸福的人
◎尋找自我價值的人
◎想讓事業飛黃騰達的人
◎想解決「人」的問題的人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諮詢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自序】回答問題,是一種服務
「顧問」這份工作就像叩鐘一樣。對方敲下去的力量有多重,回應的聲響就會有多大;所以,很多問題的答案要看問問題的人怎麼問。這本書的目的,是讓大家知道有這樣的一段對話,曾經有這樣子的問題被回答。各位在閱讀本書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重點:多一份揣測,多一份了解,換不同觀點或用不同的角度去試想狀況,可能會有更不同的感受與更多的體驗。
基本上,願意在書裡寫出來的人,大部分都對我的回答感到很滿意。過去我曾經輔導過他的部分,現在我們就要看看,他是如何感到很滿意?經過我的幫助之後,他怎麼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這本書之所以有意思的地方,是在於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空間,並找到自己要的答案。他的人生進步了,改變了,突破了,這才是重點。我們所探討的重點在人,而不是在事情本身。
所以,我希望讀者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用這樣的角度去看這些人的問題。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應該自己來問我,那樣才是一個比較正確的方法,而不是拿書裡提問的問題套在自己身上,將我給的答案做為解決方案。人生有很多問題不是數學題,不是套公式、計算抛物線一樣,用同一個公式就能把答案套出來,這一點是要再次強調的。

【試讀】為什麼要靠別人找到幸福?靠自己不行嗎?
一個朋友在陳顧問的幫忙下找到如意郎君結婚了
有人問她,為何要靠別人介紹靠自己不是比較好?她只說:「因為快啊!這又什麼關係呢?重點是我現在很幸福!」她一心一意只想找到如意郎君,藉由陳顧問幫忙確實是快太多了。因為她有心,只要是有心人找陳顧問這個專家幫忙,快準,一切搞定。
陳顧問是個品人專家,她品男人的眼光非常獨到,堪稱一流話說一天在陳顧問的一場講座中,她要大家發表彼此對婚姻的看法,一個男人緩緩鈍鈍的說出自己在思考上的缺點,他表示自己比較沒有辦法無中生有的一套想法出來,而且思考比較慢,但是如果顧問給他一個問題去思考,他會認真的想。
陳顧問聽了,馬上說:「這個男人非常誠實,你知道一個人要能夠誠實,需要多大的勇氣嗎?這個男人非常有勇氣,單單他可以說出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就可以知道他單純老實,可以信任,如果我要做事,就會找這種人做事。」
陳顧問的品男人術,我覺得是天下女人都應該要學的一項密技。我從中領會,到看男人不能只看表面,男人帥氣、說話幽默、有錢有地位等等,這些都是條件,但是一個男人到底能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夥伴,就要看到一個人真正深層的特質裡去。人真的不是物品,物品都還得看實不實用,更何況是人怎能只看表面?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難在經營過程能真金不怕火煉。就如好的煉鐵師,第一步至少先要懂得挑好料,陳顧問的品男人術能救天下女人無數,免於受摧花手之苦,實在功德不小。
一個人為何需要顧問呢?為何你不靠自己走出謎團呢?這是很多朋友會問我的問題。
我想,他們想問的是,當陷在迷霧之中,好歹也要有指南針才走得出來吧!人之所以會陷入迷霧中走不出來,就是自己看不清路況才無法自拔,如果可以輕易找到路,那根本也不會有身陷其中這回事了。
任何事情,我們都可以向前人借鏡。關於人的事情,陳顧問閱人無數,她確實十分了解人,有這樣一位有經驗、有研究的專家指引,幫助自己走出迷霧不是很好嗎?有心走出迷霧的人,重點是在找到路,只要方法有效,不管是自己頓悟或別人幫助走出來的,都好,又有何差別呢?需要計較有沒有顧問嗎?有沒有顧問又何妨?人生能進步、快樂最實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