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如何撒嬌


◎作者                陳海倫
◎開本                14.8公分×長21公分
◎頁數          240
◎定價                450
ISBN                978-986-87321-1-7
CIP                177.1
◎出版時間        20117
◎分類建議        溝通技巧/人際關係

電話:(02)8712-2800
郵政劃撥500-68-368,
電子信箱:creativecreation@yahoo.com.tw





讓生命更精彩的秘密

【本書特色】
◎包羅萬象,鉅細靡遺;讓你了解撒嬌在人際關係裡的重要性
◎找出根源,徹底拔除;克服自己不敢撒嬌的疑惑與恐懼
◎穩紮穩打,步步為營;讓每一個練習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裡
◎多元舉例,深入淺出;讓你運用撒嬌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幸福
【誰要讀本書】
◎想要讓人際關係更圓融、更和諧的人
◎希望能夠為周遭環境帶來歡樂的人
◎覺得生活過於無趣、乏味的人
◎期許自己能變得更可愛、討人喜歡的人
【本書簡介】
人之於生活,就像是魚在水裡。有一種人,他明明在水裡,可是他不覺得自己在水裡,他跟這個世界彷彿是分隔開來的。當不能與生活融合的時候,人是不能感動的,你會覺得溝通是冰冷的,人與人之間親近不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是靠學歷或是金錢或是講道理才能親近,而是舒服兩個字,最好的方式,就是撒嬌。在這本書中,作者除了告訴你撒嬌有什麼好處、該如何撒嬌,也讓你知道你為何不敢撒嬌,徹底擊破內心深處的那道堅實的防線,讓你恢復人際關係更圓融的能力。

【作者簡介】
陳海倫
服務單位:陳海倫心橋顧問有限公司
職位:總裁
經歷:創業20年。經驗於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國等國家。
推廣品格教育、生活成功管理學。
幫助與服務的對象,普及個人到企業,
致力於助人達到設立的目標而成功,
並且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專長:品格教育、情緒管理、生活管理、企業管理
      演講、 顧問、經營擴展、溝通、行銷銷售
著作:總裁說、世紀大媒婆、從友達到心橋、我的爸爸陳宗顯、陳顧問時間、新娘訓練班、媒情舞台、陳顧問時間2我是如何失敗的
媒體經驗:北美衛視【陳顧問時間】電台製作.主播

【自序】不會撒嬌,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會撒嬌跟不會撒嬌所造成的結果,簡直是天壤之別。
不會撒嬌的人,吃虧的程度簡直大到讓你難以想像,數都數不完。只要你會撒嬌,撒的好,不管走到哪兒都吃香喝辣,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逢凶化吉一樣神奇。
不會撒嬌比較吃虧的理由,在於這些人相較之下比較嚴肅,會撒嬌的人看起來就是比較可愛;光是這一點,對於溝通上的人際關係就有很大的差別。
尤其是女人就算她很能幹,但她老公寧願在外面找其他會撒嬌的女人,也不會想跟她在一起。因為女人不會撒嬌,柔軟度就一定不夠,像沒有彈性的球,不會彈跳。
一般人都不曉得,撒嬌創造出來的感覺非常偉大。
我跟你講話,我可能會累,我煮東西給你吃,你也有飽的時候,就算是做愛,高潮過後也是要休息。但是,撒嬌從來都不嫌多,撒得好,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或討厭。我永遠覺得撒嬌非常有趣,那種感覺讓生活變得非常舒服。
撒嬌有多麼重要,你可能自己都不曉得。你看,女兒只要ㄋㄞ一下,爸爸就買冰淇淋給她了,對不對?為什麼爸爸會一直買東西給女兒,媽媽會一直罵爸爸亂花錢?因為女兒ㄋㄞ嘛!爸爸就受不了。
這是一個事實:男生真的很喜歡女生撒嬌,喜歡的不得了。只要撒嬌用得好,出手幾乎都是百發百中的,可是很多人不懂,不知道撒嬌的好處。所以需要有人教,這也是為什麼要出這本書的目的。
撒嬌應該要讓人舒服,而且撒嬌的人自己要很自在、享受。就像人一定要喝水,水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可是有誰不需要喝水?他可能沒興趣要常喝水,但人總得需要水分,沒有人會不喜歡喝水,撒嬌也是一樣。
撒嬌,是很值得提倡跟學習的一種能力跟哲學。在技術上、在技巧上來說,它是一種能力,至於哲學的角度來看,就是心態上、思想上要對撒嬌有更進一步的理解,然後把它融入生活裡,成為一種樂趣、一種態度,就像魚在水裡,卻不知道自己活在水裡的那種自在舒適。如此一來,你不僅會是一個撒嬌高手,你也會是一個充滿幸福快樂的生活藝術家!


【目錄】
序:不會撒嬌,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第一章 你為什麼要撒嬌?
為什麼要學會如何撒嬌
撒嬌的定義與目的
你為什麼要會撒嬌?
撒嬌就是一種讓步?
別為不撒嬌找藉口!

●第二章 生活越是苦悶,越要學會撒嬌
什麼樣的人比較不撒嬌?
生活越是苦悶,越要學會撒嬌
撒嬌真的有用嗎?
要學,先要有意願
人可愛占便宜的例子

●第三章 克服「不敢撒嬌」的障礙
不同的人對於撒嬌的態度
我該如何去克服「不敢撒嬌」的障礙?
撒嬌讓我超尷尬……
我這樣撒嬌,會不會太三八?
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第四章 其實,你本來就會撒嬌!
其實,你本來就會撒嬌
把這個罩門練起來
像小朋友一樣撒嬌
他,還在等你對他撒嬌
破除對於撒嬌的迷思

●第五章 隨時隨地練撒嬌
畫龍點睛的滿足
隨時隨地練撒嬌
練習撒嬌時,有什麼忌諱的事情呢?
什麼場合、什麼狀況適合撒嬌?
撒嬌要怎麼撒得恰到好處?
「撒嬌」跟「撒野」的分野

●第六章 回復撒嬌的能力
先成為一隻打不死的蟑螂
撒嬌失敗的理由:壓抑
撒嬌被堵到的感覺
對方不喜歡我撒嬌,怎麼辦?

●第七章 要學撒嬌,你一定要可愛!
怎樣才會可愛
找出自己最可愛的表達方式
對於不喜歡的人,該如何對他撒嬌?
撒嬌失敗的理由:意圖不純

第八章 專家教你如何撒嬌
練習一:靜態撒嬌
練習二:撒嬌動作
練習三:可愛地說話
練習四:對話式撒嬌
練習五:複合式撒嬌
找自己最弱的地方去練!

第九章 撒嬌該注意的事情
四個WWhatWhenWhereWho
可愛,需要精準對焦
練習要特別注意起頭跟收尾
突破尷尬的障礙
練習,必須無所保留

第十章 一舉一動,都可以撒嬌
撒嬌一定要可愛,不一定要性感
就連生氣,也可以很可愛地撒嬌
避免用低級的話語來練習
穩重可愛會不會產生衝突?

附錄 關於撒嬌的Q&A
Q1:對著鏡子自己練撒嬌,那我怎麼知道我的表情是OK的?
Q2:那如果一開始撒嬌的時候,做得不好,很三八,那後面還可以補嗎?
Q3: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撒嬌方式?
Q4:男人是否也需要撒嬌?
Q5:練習撒嬌,會不會練成太像演戲、太戲劇化,像個神經病一樣呢?
Q6:如果跟對方不夠熟,可以撒嬌嗎?
Q7:做愛的時候怎麼撒嬌?
Q8:怎樣在對很嚴肅的人,也能適度的撒嬌?
Q9:像去外面簡報或是上台演講,每一個評審或在場的人看起來都好恐怖喔,怎麼撒嬌啊?
Q10:如果在討論正事,故意把場面搞得很可愛,這樣子不是很奇怪?
Q11:撒嬌會不會嫌太多?
Q12:有人認為,撒嬌是一種另有他圖的行為;如果撒嬌是為了要跟人家要東西,那就不好吧?
Q13:撒嬌是希望對方很舒服,那如果做到讓人家很尷尬,那這樣子是不是沒有達到撒嬌的目的?
Q14:跟自己的父母撒嬌是比較放得開,可是跟自己的公婆,尤其是公公,婆婆的話就比較不敢……

後記 讓撒嬌為你帶來幸福

【試讀】我這樣撒嬌,會不會太三八?
撒嬌對很多人來說,心裡有非常大的衝突。有些人本來就會撒嬌,他也很喜歡撒嬌,在生活中他也常在撒嬌,這是一塊。
另外一塊,他還是會覺得很尷尬,覺得不自然,覺得:「我是不是不應該撒嬌?這樣會不會太三八?」
「人家會怎麼看我?我現在有沒有撒野?」
「這太過頭了吧?我到底在幹嘛?」
很明顯,這兩個東西是互相衝突的。一邊撒嬌,一邊擔心,自己都搞混亂了。
我告訴你,這兩個衝突是怎麼回事。

喜歡撒嬌是對的。從小就會,你本來就在撒嬌,而且你還在撒嬌,也很享受撒嬌,你在生活裡面有在撒嬌,所以很吃香。
以女生來說,這樣的女生會比一般的女孩子受歡迎。男孩子會比較傾向喜歡這種型的,為什麼?因為她會撒嬌。
可是還有另一部份,很衝突,有時候是你的性格上有些問題,也就是所謂的偏差錯亂──你的個性,還有你的不品格,讓你把這些撒嬌好或撒嬌不好的印象全部混在一起,所以就開始覺得困惑。

比如說,你對不該撒嬌的人撒嬌、在不該撒嬌的時候撒嬌,或是你做了一個滿野蠻、太過頭、不對焦的撒嬌,這就是技術上的問題。
比如說你修車,明明在修的是BMW,你卻拿TOYOTA的零件放上去,那豈不是會出問題?就算能用,但內行人一看就是不對嘛!
舉這些比喻,是讓你瞭解在技術上發生了什麼問題。如果你的電腦軟體用的是盜版,你在用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怪怪的;一有人要來查,你就趕快把電腦關掉,你的行為會變得很奇怪;那你開始變得尷尬與不正常的這個部份,跟你不品格的行為有關係。
講一個更嚴重的──你利用撒嬌去得到你原本不應該得到的東西,你就會覺得撒嬌是個很賤的行為。

假設,你去對一個你不應該撒嬌的人(比如有婦之夫),做出一個不應該做的撒嬌,你去挑逗他跟你做愛,或是挑逗他幫你買東西,但是你自己心知肚明,其實自己不應該叫他給你這個便宜──這是做一個比較嚴重的比喻。
從此之後,你就開始覺得怪怪的,當下一次要做同樣的撒嬌時,你會有點害怕或不自在。因為你會想:「這樣會不會不對?是不是不應該?
嗯,這麼一來,你就喪失原來應該有的能力了。你的撒嬌就變色了,沒那麼可愛,沒那麼自在了。
這就是「人在做,天在看」。
你小時候天天撒嬌都沒事,為什麼長大撒嬌會覺得害怕?為什麼會怕別人看到?

答案有兩種情況,我剛剛已經提過,再重新彙整一下。
第一種,就是媽媽罵你、老師笑你、跟你說這樣不好,或是撒嬌撒不好的時候被罵,或是你在人家心情很不好的時候亂撒嬌,所以挨了一巴掌,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你是小孩子,不太清楚對方在生什麼氣,你平常跟他撒嬌都沒問題,那天他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你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跑去對他撒嬌,他跟你大吼著說:走開!滾!
你以為完蛋了,從此就不再跟這個人撒嬌──那是因為你在撒嬌技術上的拿捏不夠精確;也因為受到挫折,別人說話的不對焦或環境的影響,使你受到打擊。因為分不清楚情況,覺得困惑了。
這是第一種情況。

另外一種,是因為你不品格的行為。你的撒嬌,本身的意圖就是不乾淨的,方向就歪掉了。一旦歪掉之後,你就會覺得困惑,就開始分不清撒嬌到底好還是不好,心裡面會有嚴重的拉扯。其實不是撒嬌的問題,是因為意圖不對,你不曉得,以為錯在撒嬌。
在這兩種情況之中,第一種是絕對正確的,錯不在你,而是環境的問題。
然而第二種卻是不該有的,錯在你,是你自己的問題。
可是,你把這兩個狀況混在一起,所以你會想:「撒嬌不好」,於是就陷入天人交戰的局面!
這又回到我們最喜歡討論的主題:品格。連撒嬌都要講品格,哈哈!
所有的事情,到最後你會發現,就是正邪兩邊。「正」的永遠是好的、對的,這些事你都會,天生的,就是要了解,知道不是自己的問題,就要繼續堅持做下去。
但是,因為有不品格──所謂的不品格,就是你做了你覺得不該做的事情──不是我說的,而是你自己覺得的,那個東西就開始把你的人生攪和,搞不清楚是非對錯了。
原因很簡單──你做了你不該做的事。當這種品格問題產生時,會造成你的害怕、擔心、困惑等等種種,你就會失去或減低撒嬌的興趣或能力。
節錄自如何撒嬌 第三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