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有情人讀後心得(李太太)


以下是李太太看完有情人的回函,跟大家分享。

這幾天,我把有情人看完了,實在是太精采了。有情人》的出版,相信可以造福更多的佳偶!
看完之後,最震撼的就是陳顧問所提到的「為自己的幸福付起200%的責任」,這是一門了不起的生活智慧,貫穿了有情人的每個章節。最讓我嘆為觀止的是,原來這一切的責任,在於基本的生活當中隨處可見,很感謝陳顧問將這樣至高無上的哲學分享出來,原來獲益匪淺就是這樣的感覺!
以前的我,只會不甘願的認為反正夫妻就是同一條船,對方的好壞我都已經全盤接受了,要我擺低姿態、要我去處理問題,我都很願意,反正我就是照陳顧問以前教的「為幸福付起200%的責任」去做。但是,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已經在負責任而且「責任重大」,老公還不趕快痛哭流涕、心存感激?我這種剛硬、不溫柔的想法與態度,並沒有讓我成為一個快樂的太太,反而變成了一個齜牙咧嘴的母夜叉;光想起來自己就冷汗直流,哇!這麼大言不慚。
現在痛哭流涕、心存感激的人是我,我嫁給了一個非常有肚量、疼愛我的老公,對我從來沒有一句批評跟嫌棄,即使我做錯了事情,他仍不改臉色的笑著說:「好吧!我們睡覺吧!」把痛苦往心裡放的人是我,一覺醒過來船過水無痕的是他,「身在福中不知福」就是在形容過去的我!
現在我們夫妻的甜蜜指數日日攀升,因為到最近才真正領悟了陳顧問所說的「為幸福付起200%的責任」的真諦,真的是受用無窮。個人的100%責任,從食衣住行到溝通的講話、思考,到經濟能力都必須獨力,光是要把自己照顧好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是連另一半的也要一肩扛起?考驗的難度當然是不在話下。
現在的我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我很明顯的感覺到老公跟我之間的開心與日俱增。我跟老公都即將要為人父母,當我們都能為對方負起責任,同樣地,孩子的那100%責任,我們也會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