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如何愛你的父母 讀後心得



如何愛你的父母 讀後心得
Joy,台北市


這幾天看了"如何愛你的父母",我明白今天媽媽生小孩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養小孩是出自於自己的義務,不能以這個來控制孩子。
如書上說,孩子的命是父母給的,但孩子的命運是他們自己決定的,我的命是我父母給的,但是我的命運我決定。
懷胎十月、生產的過程的辛苦,我自己也走過,也看見事實,不會再被"母親懷你十個月"、"你生日就是母難日"這些東西影響了,那只是父母拿來控制小孩的說詞罷了。但也是因為自己成長了,所以我的命運不會跟他們一樣;如果我不進步,二十年後我也會對孩子說出一樣的話。謝謝本書作者陳顧問,一本書裡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我的未來。

沒有留言: